close

最近看完浦沢直樹的冥王(改編原子小金剛的故事,在此不多作闡述~),內容直在探討並諷刺著人們自以為高尚的靈魂、智慧、道德情操等等。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在講"恨"這件事情。

是人類還是機器人?我管不著。

重點還是在於恨。

什麼產生了恨?可以產生多大的恨?

這麼多的電影、故事、小說、漫畫等等都在勸導我們不要恨,想要化解恨,然而這些劇本到頭來,還是沒辦法好好救贖那些擁有恨的人。

就如同這部冥王,雖然大家最後都獲救了,唯獨亞伯拉博士終究還是恨著這個世界。

看過了這些探討恨與救贖的案例,我隨著年紀增長,也風霜了多少歲月後,也真是越來越能感受這些案例裡面,反派最常嘶吼出來的一句話:

你憑什麼想要化解我的恨(今天不提仇,只講恨),受害者又不是你?

就在前陣子,我也被人說了這麼一段話:

你知道嗎?你現在看著我的眼神,充滿著滿滿的恨意。

當下,是的的確確的處在忿怒,心裡面更是被著一股巨大且不斷詢問著"為什麼?"的愁雲慘霧壟罩中。

我意識著這股怒氣,硬生生的說我只是很生氣,然而無法解釋那心裡面的悶;卻在往後的日子哩,才清楚地能去認清,原來我真的有恨。

而且我更相信,恨的重量,肯定不會比愛來的多,因為你在恨的時候,還是有愛的。

因此,由恨的多寡,可以知道在那產生恨之前的愛,到底有多少。

 

當然,不是提到恨,一定得殺人放火。怎麼個呈現,端看呈現時的各種狀況,時間,地點。

然而,為什麼?

兩個人,竟然比一個人更感覺孤獨呢?

我好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