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寶石工廠

 

 心想大概是豬仔遊覽車的必經之旅吧

 

 來吧

 

 磨著刀的你們這些惡魔

 

 不過最近到很喜歡研究有關這些礦石的設計

 

 就找了個看起來很和藹

 

 心裡面應該很想削我錢

 

 中文講的算比較清楚的老婆婆

 

 幫我講解

 

 筆記順便拿了出來

 

 他們應該是主打石榴紅寶石吧

 

 雖然紅藍寶石比較珍貴

 

 他們應該也不會妄想我們買的起

 

 連到了夜市眼鏡都從三折開始殺了

 

 怎麼禁得起這些動輒幾千元的石頭摧殘

 

 開始介紹了

 

 石榴紅幾乎都是切38

 

 紅藍寶石58 硬度都有9.5

 講了很多優點
 
 
總之是很貴的

 

 紅寶石代表愛情

     
一只項鍊或戒指的價值

    
除了鑲在在上頭的主角寶石的克拉數之外

    
還有切工

    
以及陪伴在一旁的碎鑽們

    
甚至色澤的好壞

    
都是參考的因素
 
 
藍寶石代表事業

 

     裡頭還有顏色稍微淡點

    
不過看起來富有年輕氣息的海藍寶

     
兩者價格出入不大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該怎麼細算衡量每兩只飾品間的價值

    
到最後幾乎都是克拉數取勝 

    
原來


    
幾萬元以內的都還叫做便宜貨....

     
所以切工根本是是雜碎


 
黃寶石代表財富

 

     老婆婆一直說要看起來像威士忌的最棒

    
我隨手拿了兩顆

    
價位也是頗低的兩枚

    
依舊是克拉數獲勝

     = =
  
    
好啦我承認看起來是威士忌顏色的比較漂亮啦

     
雖然因為都毛頭小鑽不該計較

    
上品果然不一樣

 
石榴紅代表健康

 

     店裡最主打的項目

    
一直叫我們買回去給媽媽

     
說他一定會很高興我們的孝心

    
我比較怕買回去被罵錢太多
 
    
又不是都已經靠自己生活了
 
     
該買的時候我會買ˋˊ
    
 
白寶石代表永存

 

     提到白寶石乍看之下像鑽石

 

     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

 

     看來明明就很像的石頭

 

     騙過了眼睛 還要過機器這關

 

     測量硬度

 

     才能分辨

 

     這下不就頭大了嗎

 

     另外一櫃的水晶不就擺著好看了

 

     便宜了將近十倍

 

     可是都要測量硬度才分辨的出來

 

     光澤好像也有差吧

 

 另外一提的蘇聯鑽

 

 每次都忘了它的定義

 

 就是人工鑽石

 
是個會失去光澤的可怕東西

 
對於他的主人來說

 
另外她提到有關寶石旁邊的石紋

 
用來分辨真偽的工具

 
這我倒是不很清楚了

 
在發現我壓根不想買還一直做筆記之後

 
她中文也開始變的七零八落的
 
 
真佩服他的見風轉舵

 
搞的我後來真的聽不是很清楚

 
只好來個考考她

 
同時也發現了其妙的地方

 
原來寶石的底座

 
是凸出的

 
而不是像鑽石底座一般往內凹的(我記得明瑾是這樣跟我說的)

 
我還跟那老婆婆討論了一下有關八心八箭這個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的鑽石切法


 
哈哈

 
搞的她一頭霧水的

 
果然是兩三下就被我看穿了

 
看來知識還是多懂的好

 
雖然進去這種見鬼的珠寶店

 
心情不是很好

 
看見傻傻的買的人心情差      住手...

 
看見買了嘴角會上揚的人心情差     你屌屁= =我只是不想買    不是買不起


 
看見來這邊走最後行程卻度日如年的人心情更差     靠杯 三字經我直接脫口不手軟的
 
 
參觀完還給我吃燕窩

 
算你有良心

 
不過眼見又是推銷(還騙我們說是泰國觀光局請客...黃鼠狼給雞拜年吧)

 
妳還是打包回家吃蕉吧


 

 
很幹的最後幾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