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啟四騎士(HORSEMEN) 

穿皮鑿肉的弔詭儀式,是個勉強被扯在一起的噱頭。

早先被電影預告誤導,以為會有比較異常的或是更深刻的痛苦悲劇可以挖掘(當然戲裡面遇到的事情都算是悲劇了,只是沒有我期待中的細緻),或者會跟啟示錄有更跟的考究,就像驅魔神探獎的聖經故事那樣,但是除了章子怡負責的橋段之外,其他真是令人不怎麼期待。

光章子怡那段我覺得要搞大規模來拍個番外篇的話其實都夠撐起另一個版本的孤兒怨,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於以為抓住了的另一盞希望的火炬,沒想到背後藏著的,竟然只是另一個更深的火坑,原本就是個被當成備胎的存在,在意識到此事並且遭受其他來自養父不堪的凌辱之後,轉而用如此殘忍的死亡儀式對待自己的養母及其腹中血肉。在章子怡這段的表現,的確有展現出那份微笑背後的恐怖,雖然我個人覺得那只是他本人的長相特質真的用對了地方,不過還是要給他點掌聲就是。

至於被拿來引用的啟示錄,我倒是一點都不知道其意義為何?

抽掉這個元素,忽略每次案發後刻意留在現場的象徵飾物不談,這僅僅是一部對現實生活不滿以及忍受不了旁人歧視眼光的青年們集體殺人的故事罷了.......

只不過老爸太忙陪不了他,就搞出人命來,尤其最後丹尼斯奎德答應他兒子,當這次案件辦完,他就不再繼續這樣的生活,將好好改善原本的家庭氣氛,可是偏偏兒子就是這次的主謀....雖然這是一部比較偏嚴肅的影片(內容從頭到尾好像都沒開過啥玩笑= =),但是我整個就想到搞笑漫畫日和某一篇跟精靈有關的故事,設計的模式類似,

搞笑漫畫日和第一季09-魔法少女誕生

最後兩兄妹的老爸.........  自己看      我差點噴飯  哈哈

 

總之看這部片子真有點讓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