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木蘭

繼畫皮之後,又再一次看到趙薇和陳坤上演的你儂我儂愛情片....

老實說我覺得換湯不換藥,就像畫皮裡面妖怪的變身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樣,在花木蘭裡面,木蘭從軍這件事情,除了趙薇在戲裡面整天自己嚷嚷怕的要死會被殺頭之外,似乎沒什麼可以著墨的。

如果想去感受歷史上被捧為英雌的木蘭,是怎麼個英勇救國,怎麼用女兒身經歷戰場艱辛,那就別期待太多,或者換個角度和心情進戲院會比較實在。(就像我本來是這麼的期待畫皮會怎麼個詮釋妖怪一樣........看完我整個難過到想哭)

這部戲的重點,依舊是纏繞在趙和陳兩人互相的情愫上,有著不同立足點的兩人,怎麼的在各種狀況下替互相著想,卻又得隨時有著為大局著想的警惕,就像在告訴以往校風嚴格的A段班學生們,千萬要顧好學業別談戀愛阿~(我個人是有這種感覺...)。

從劇情不到三分之一,就被抓包原來是代父從軍開始,其實還有點玩味的期待是否有不一樣編劇能讓我眼光一亮,除了埋得很突然的伏筆有點創意之外,其他就一邊吃著東西晃神的看過了.....

演戲的部分趙薇依舊老樣子,不過房祖名除了配音似乎有點鳥,但是演的也還不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挑點有深度的角色就是。

胡軍好像逃不了武功絕倫的彪形大漢,儘管每次看他打戲都有一種懾人氣勢,儼然就是大家風範,喬峰給我的印象真的太深刻,害我就算他這次演反派我還是會偷偷認同他一下= = 糟糕.....

剛剛在看了一下演員表,李玖哲這個新面孔也出現了,胖了不少,不過也有模有樣的,稍稍微可以期待他以後表現....

然後vitas也參了一腳,演一個效忠老君主的手下....(靠邀可以讓他唱一下嗎)

演員亂尬的部分就懶的管了,反正想有點新鮮感的話倒不是很排斥,順便重申一下,想要看千軍萬馬的精彩對陣.......這邊沒有,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假;想要看可歌可泣的歷史悲劇......也還好,當成愛情片可能某些人會覺得可歌可泣。

 

評分 : 雞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