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在想說做了一個Mac的分類,可以分享一下在公司使用Mac的情形,看是要褒他還是貶他都好,一時間卻也找不到啥好貼的!

不過今天總算是遇到個不大不小就剛好被我解決的問題,雖然解法也是在網路找到的,感謝網路力量的偉大,還有Mac這個被大家罵的半死的不良設計,
好一個吸入式光碟機,當初和Linmic找了很久也尋不見光碟機口的蹤跡,雖然看到這疑似cd片插槽的橫孔,可是又怕拿cd去插之後插不進去,
還要被恥笑的窘境(雖然說不事先上網調查機子的資訊真是自己蠢到家),我們也就直接迴避這個問題,自以為是的一致認為這麼小台可能就沒設計光碟機吧!

直到cat來了,結果這個很羞恥的部份就這樣被揭開了,也開始了我Mac mini光碟機可以使用的階段。


但是直到最後我們還是互相推託說是對方說這台沒有光碟機的......

回到今天發生的事情,原本拿了一堆圖庫正要全部拷貝到Mac裡面,不知道拷了幾張之後,放入下一片突然出現無法讀取的狀況,系統顯示要忽略或是退片的選擇,

我想說也許只是無法播放(系統預設光碟片會直接播放),選擇忽略之後打算以開資料夾的方式查看光碟裡的資料,沒想到桌面上光碟機的圖示竟然也消失了!!
我趕緊回到系統偏好設定裡面找看看,是否有光碟機的相關選項(此時此刻真的覺得windows比較平易近人==),發現沒有這種選項我也開始著急了,
於是按照一般處理windows 的狀況換個方法,重開機試試看。開完之後問題依舊無法解決,好吧!上網查!

沒想到上網查一下,不用幾秒鐘就看到一堆人在婊蘋果的壞話.........
也看到幾種方法,我才試了一種主機馬上就吐片了,好你個吃我片子!

我看到的方法有這幾種:
1.進入系統後,把圖示拉到垃圾桶(but我的圖示根本就消失了== 電梯向下....)
2.壓著F12約5~10秒(shit我壓不到三秒他就退片了,一開始找尋找方法的時候有按到一下.....沒想到多按個一下就好了...按!)
3.Apple鍵盤本身有退片鈕,but一個要很多小朋友,除了退片鈕之外聽說不怎麼好用,希望大家跟全聯福利中心一樣請愛惜小朋友!

最後在婊一下Mac mini,複製個檔案真是他X的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