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麻將打了三四年,雖不能說是老江湖,但至少也身經百戰,各種狀況遇見了不少。

其中又以規則的爭議性造成的不愉快最為常見。

今天在PTT麻將版又看到一則黑特文,事件的程度其實也不算大,不過最近遇到了一個讓我比較有感觸的場合,也因此發了這篇文章做點整理。

僅就我平常比較看不過去的幾個狀況提出來說嘴一下:

常常看到版友都會說遇到某種狀況非常火,這些狀況往往都是因為 "規矩不好" 所造成。然而每個場的 "規矩" 又往往不一樣,喊碰不碰罰不罰?是否可以假溜?自摸不可以二段式?其他哩哩摳摳的不說(撞倒的牌能不能胡,打牌愛碎碎念,丟籌碼,洗牌很用力山小的),光是這三種狀況衍生出來的弊病,就足夠讓麻版每天都有黑文討論串可以瞧了。

雖然大家會說打歡樂,規矩不嚴格,但是前提必須是,大家的心中都必須要存有遵守規則的良知,也就是今天規矩嚴格到七十分,那我就會保持在至少七十五分這邊,不會一直不小心去越線。

比如說今天某歡樂場,自摸不嚴別放進去或靠到就好,可以假溜,喊碰不碰不罰,自摸問題可能不大;喊碰不碰會遇到的問題,此主題串的例子就是一種;假溜?我覺得這是很要不得的弊病,一般來說上家打牌,我禮貌性一定會先等一下,尤其是在不熟的場地,畢竟碰大過吃牌,總是要避免被下家惡意的防礙吃中洞。可是我常遇到的狀況有兩種:

狀況一:

某(用手指摸不出牌是哪張的)咖每次在上家打牌之前,手總是已經摸在海底的牌那邊做準備,摸了許久之後,如果要吃上家打的牌,才會把手拿開,甚至是因為猶豫是否要吃牌,來來回回摸好幾趟,我看那張蓋牌都快被摸到高潮了.....

更甚者,如果摸一摸然後上家放槍了,這又該如何算?

好吧也許這場的假溜,可以假到連摸到牌都是在範圍內...看多了也就習慣了,至少在(現場沒有老千或是魔術師)的狀況下,也只是看了很礙眼,但也不是真的做了什麼壞事情,也就算了。

狀況二:

這種狀況就讓我很不齒!某(會用手指摸牌的)牌咖,每一張本來會輪到她摸的牌,他都幫你檢查過了,只要上家打牌那"瞬間",他手指頭就會自動先去幫你"看"一下牌張是什麼,這樣就算他要吃牌,或是別人碰了她上家的牌導致他沒摸那張,他依舊知道那張牌是什麼。

哇,這時候場主威能就好用啦!

她說:我們這邊要快手(所以手指頭太快了不小心幫你檢查一下),所以請各位要快點我是場主我說了算。

順便婊一下,那天結束我跟其他版友A聊天,A說他來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贏,打六二贏兩百...,我都想說廢話,場主沒戴隱型液晶體顯影眼鏡每場起碼比你多看到十幾手牌,你還樂吱吱的說這邊好場,讓你感覺良好,這我也救不了你.....

不想模糊焦點,其他諸如場主輸錢就開始把洗牌當炒飯(麻將會四處噴)再搞的,就不多贅述 ......

總合一下我想說的就是,別管什麼歡樂場,快手場,我覺得都是參考用的.....

歡樂場打3010每個臉超繃,場主還一直叫大家說笑一下.....我都快笑死了....

快手場也常常遇到場主要大家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輪到她的時候,就開始想很久....

所以,保持平常心吧!

到了當場,不喜歡規則,可以馬上閃人。

打到一半,覺得不合理,就別隱忍太多,錢結一結,也馬上閃人,總比你牌局結束跑錢好,當然我不是鼓勵那些亂切賭的小白目,畢竟大家真的都不熟,會有什麼狀況你也不知道,而且總是要保護那些真的新手,卻不知道自己很新手的人,也許他們牌章了得,可是對牌局進行的各種狀況卻經驗不足。

那既然要坐下來繼續進行牌局,那就別抱怨太多,是你願意去忍受對方把碰牌當兒戲,規矩不嚴,你就得要知道規矩不嚴會產生什麼狀況,包括那個在後面講話的.......

是你可以避免的,出去打牌要尊重場主,同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