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放送的,不外乎是充滿人性慾望溢流整個社會的現象,撇開不明就因的殺人案件、醜陋的政客們X騜、X匾的暫時不探究(那個太高檔了),光是時常發生在你我身邊的強姦、性侵、掏空、等等這些(大)部分人類無法控制的慾望外洩就很夠瞧了........

報紙上新聞上報的,好像那麼的驚悚,可是卻又好像跟自己沒啥關係,看完一篇新聞,坐在自助餐店的人們,也只是嘖嘖兩聲,繼續扒著自己的飯........

前幾天晚上,我在家樂福的廁所,看到隔壁鐵板燒那個一向很囂張的服務生,平時服務不佳態度更搖擺。今天卻在這麼一個單獨的空間背對著我,恰好我又看到佇立一旁的垃圾鐵桶,馬上浮現在腦海裡的是閱覽過無數影片裡那些被拿來敲人腦袋的畫面(光星爺食神那個畫面就很夠經典了).......

當然,我跟他是沒啥深仇大恨,加上個人修養還算夠 = =  是不會把腦袋聯想的畫面就這麼直接的付諸行動,但是我依然在思考,究竟他怎麼可以那麼囂張?

老實說那個狀況下,對於真的敲下去給他一點教訓之後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人發現這點,我都快有點心動了.........

可是,過了幾天,去吃鐵板燒,他依舊囂張...........這.......

東區SOGO

馬路口變紅燈,著以五顏六色(自己覺得)的時尚男女像是隨著太平洋黑潮的魚群般,一群斑駁的黑影速度不一地流竄過斑馬線..................

行天宮外面

(轉載的圖  不好找= =小張了點)

一群老婆婆拿著香和金紙向周遭的人們推銷...........   他們賣的比較貴,至於貴多少我也不知道,沒買過........

但是今天不知怎地,因為停紅燈的時候,很仔細的看著她們的臉,他們臉上那一條條歲月之痕.......

雖然,我聽過很多壞人會把小孩腿打斷讓他們去乞討的故事.......

雖然,我聽過很多路邊斷腿賣毛巾的乞丐,下班時間(他們自己訂的吧)就把藏在後面的腿伸出來,開勞斯萊斯下班的故事

雖然......

我還是免不了因為那皺紋的聯想,就想到了遠在故鄉老家的奶奶.......

雖然她在這樣的大太陽下不用拋頭露臉地出來跟人兜售這些東西,還得不時被路人們或是香客們抱持著複雜的臆測心態.........

但是怎麼說眼前這些人,是被社會稱為"老人"的一群,他們不應該在家裡好好安享晚年嗎?

最後,我想還是不會跟她買,這是什麼問題....我想...我說不出來..只能繼續思考

想的我都覺得我應該要去從政了,如果僅僅是為了想改善這些現象.....

但是......好無力      

 

不過平常,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把這些東西隱藏在心裡,

畢竟,生死有命,成為這個社會結構的一小分子,最重要的,還是做好自己。

我都這麼跟人說。

 

至於標題

是我又對這社會的一小部分,也就是我的職場上,所遇到的一些小質疑.........

繼上次接了一個DM排版的CASE之後,竟因為根窗口溝通上的不良,造成我事後打電話去做售後諮詢時,被認為很不專業......(不過我還是在電話這端頭上冒著兩三根青筋,嘴裡很和顏悅色的根她解釋了許多許多...嘆氣...我想他還是覺得我很不專業吧......)

好吧!從這個角度來看,我的確是欠缺著一點社會經驗,

包括面對接案方總是戰戰兢兢怕你拿了錢就跑而遲遲不肯給錢的業主,我應該怎麼去跟她心中那個擔心受怕小女孩做朋友....

包括今天遇到不見棺材不掉淚,在設計過程保持冥頑不靈的態度,對設計師的要求和建議左耳進右耳出的業主,直到看到成品是什麼糟糕模樣才來後悔(甚至怪罪你應該提前告知之類的,我就是中這招)的業主.....

包括......總之設計師自己罩子要放亮一點就是.....

 

直到結案後過了將近四個月的今天,突然打電話來"希望"我能夠幫他們給印刷廠她們上次DM的圖檔....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我心中冒出了一連串擁有複雜情感的笑聲....

率性的阿酷 : ㄎㄎ   所以要理他們嗎?

善良的阿酷 : 喔 !  好阿就只是把檔案再給他們一次而已...

率性的阿酷 : 你傻了喔 !  已經結案了好嗎?  我可以說檔案不見了再來收一筆好了  !  哈哈

善良的阿酷 : 嗚! 別吧!  要搞成這樣喔..........

率性的阿酷 : 隨便你囉!  到時候人家也不會感謝你......

善良的阿酷 : 哦.............. (最後還是把圖檔寄給對方了)

.......到底要不要來泯滅一下自己的良心呢?

所以我真的不適合作商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