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

是今天晚餐後回家路上的一個小妹妹。(長的還蠻清秀可愛的...哈)

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突然才發現她在我旁邊,抱著一瓶裝滿水的透明水壺,臉頰兩旁斗大的淚珠直流,嚎啕大哭的叫我。天色向晚,可能心情也慌了,只聽到她語無倫次的一直叫我哥哥,接著就語無倫次的邊哭邊說些我聽不太懂的內容,不過想也知道他應該是走失之類的,於是我就借她手機打給他媽媽求救。

起初我實在擔心的我人格受到台北的烏煙瘴氣汙染不少,我竟然心生一種怕被詐騙的念頭.......當然也是一閃即逝......只是自己嚇了一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接著在他打電話過去還在等待回應的時間裡,我同時又出現了另外一個想法,如果沒人接怎麼辦,哈,也不知道自己是為了解決問題才會想到這些,還是因為怕麻煩?希望自己不是因為後者........

好在乎~這位哭得淚眼婆娑的小妹妹終於在電話那頭得到了媽媽的回應,照理說應該是我打過去連絡才對(順便再跟她媽說 : 你女兒現在在我手上.....),只是當下被小女孩搶去聽了還連絡完了,我心想不知道她媽聽不聽得懂她在說啥,不過當下也就靜觀其變等待她媽來接他。

在路邊看她也有點慌亂,想說順便讓他冷靜一點(其實是怕無聊),就開始問她補習班的畫畫課都在教些什麼= =,哈我真愛跟人聊天........沒想到她也一板一眼的跟我講解起來。不過最主要想跟她聊天起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小時候也遇過類似的狀況,我國小三年級去遠足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科學博物館迷路,也忘了老師說幾點到哪集合的事情,自己一個人跑出去逛大街,逛到了科博館前面的大馬路中央人行道上,本來只是坐著喝自己水壺裡面的溫白開水,喝著喝著就逕自大哭起來,猶記得當時的傷心難過,打網誌的此時也差點鼻酸,呵呵。因為過往的經驗,讓我覺得對他很有親切感,哈。

過了一會,她媽匆忙地趕到,也不忘一直笑著連聲道謝,小妹妹抱著媽媽的同時也毫無顧忌得哭得一蹋糊塗,一旁的媽媽也只是苦笑說對不起,好溫馨,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