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

劈頭就一股腦的狂笑了一段,雖然很沒道理,搞不好也不用HIGH成這樣,不過我就是有這麼的開心啊!

前幾天為了某些事情鬱悶不已,心情盪到谷底不說,還因此失眠,雖然睡不好這件事情算家常便飯了,但是這個晚上才睡了兩小時,到凌晨四點多自己突然醒來,就此再也睡不著了。

用著配備不怎好的電腦逛網路,龜速頻寬讓我也提不起勁打三國,此時腦袋思路不知怎的產生了一點回憶的映像。說不出所以然的突然開始渴求以往學生時代的記憶:遠在國中國小以前的記憶。

想看看那些同學們過得好不好,不論是交情好的壞的,就是想多少知道一下.......

於是從自己的部落格好友開始連連看(之前用的無名帳號,雖然越來越爛但是還是有幾個不錯用的屁功能),一旦開始連下去就停不,誰的好友剛好又認識誰誰誰,誰來又誰去的,加上幾個擋在我搜尋路上的正妹相簿耽擱了我一點時間,花了我一個多鐘頭,總算是找到幾個算是真的”年代久遠”的同學(而且不知怎麼搞的大家好友分類名稱剛好都用這個),算一算出社會快兩年+大學四年+高中三年加起來也都快十年沒見了,出國念書的也有(變正了= =)、變的更陽光的也有,雖然有些收穫,不過比起我真正想找的目標還有段距離。

無名找不到,沒關係,來試試看GOOGLE大神,結果更慘,只要後來沒念書或是也沒機會公開活動等等的人,名字要出現在GOOGLE搜尋結果幾乎是不可能,就算藏在網路相簿也很難被挖出來,頓時讓我感到如大海撈針般的困窘。

本來找的方向也是都隨便關鍵字亂下,看能綜合出個什麼東西來,結果發現這樣子好像不行,會造成多條搜鎖線,而且每條搜索線都不知道離目標多遠,根本無法預期回收時間。

於是乎,乾脆訂好目標,想起我最想念的國小老師,一來跟其他人比較還算是個公眾人物,加上對我真的很好(後面詳述)。就決定目標是他了,我的國小老師,江永正。

要找國小老師,想要知道他的近況,有點常識的可能都會想到可以找國小網站,而在我做了這件很有常識的事情之後,網頁也很不給面子的產生很多連結失效......

反過來我還是再重新TRY一次一開始的方法,直接關鍵字搜尋,GOOGLE大神依舊噴出一些文不對題的搜尋結果,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總算在某些校園活動公佈於網路的資訊上,有瞄到我想找的關鍵字,儘管點進去也都是沒下文的線索比較多就是。

GOOGLE這邊碰壁,好阿,只好回頭來看看某些時候搜尋結果比較中規中矩的奇摩搜尋(我都差點要去找知識家了)。

雖然地圖日記這陣子因為徵才的事情,被PTT的人靠盃到不行,不過此時又覺得他好像有點功勞了,在這邊發現了內新國小社群,心裡突然也想喔喔喔的叫起來,不過待我觀察了一下會員間的留言互動之後,發現似乎也沒啥用,有幾個問題,我不知道(當下也懶的查)自己是第幾屆畢業生,再者是使用的人好像都比我年輕太多了,結果好像是去逛到很奇怪的奇摩家族那種感覺,地圖日記這邊放棄之後,就開始隊奇摩的搜尋結果做地毯式的搜查,其中也看到了一個內新國小某個班級建立的家族,叫做內新國小X年X班之類的,裡面就很明顯看到了大家對老師(感覺那群小鬼們當他老大的樣子,雖然以前我也當他老大就是了)的敬仰,看到他們的談話還有貼的相片就覺得好感動,找起來就更賣力了。

然後終於在這個部落格找到了比較近期的線索(都要飆淚了的覺得部落格真是好東西,尤其喜歡寫生活點滴的人我真是愛死你們了,以後就算文筆不好也不會在罵你們浪費人類的頻寬了):

     不過這中間我都有持續的寄信回去給國小老師
     好得我也給過江永正老師7~8封的信了吧
     他老人家一封信都沒回過我!!!真的是很白目!!!



得知老師還在原來的國小任職,趕緊就留言給這位學妹,並且請他轉告老師我想聯絡他的事情,送出留言那刻,呼。心情一整個很功德圓滿那樣。

之後跟我弟一同開車回竹山,路上聊天也沒放過這個話題,我弟又順便爆了個卦給我聽:

   媽跟我說,以前你老師都會跟她說,每次考是你都很快就寫完也不檢查,就開始在那邊發呆或是畫畫。老師看你寫完都會去看你考卷,看完還會一直偷偷叫你再多檢查一下,你都不理他。(因為我國小功課很好,可是偏偏每次考試都會錯一兩題很粗心的,老師都覺得很可惜還偷偷幫我,可是我年少不懂事阿~~)

講到這邊就更懷念他了,而且都那麼多年他還記得我們三兄妹,哈那種感覺真得很妙,也很窩心。


我要趕緊抽空再來回去找老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