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整個ㄎㄎ笑,還蠻佩服整個劇情兜成這樣的巧思,剛好最近台灣又吹起一股問答拿獎金的熱潮(最近胡瓜那個節目闖關模式我還蠻喜歡的),其實要組成這部戲,還多少都要靠裡面每個角色的古怪個性才能達成,也因此才會看完ㄎㄎ笑(就是覺得北爛的意思啦)。

劇情分為三個時間軸(應該說兩個半),到後半段再巧妙的銜接起來,結局大致上不難猜到,倒是挑戰關卡問題的答案,可以陰錯陽差地安排在一個人的成長歷程,這個來自貧民窟的青年—傑默馬利克,這點就不得不讓人佩服。

換作我比較粗魯一點的感想說法,其實我是認為太瞎掰了點,人物個性上都充滿著矛盾,主角的哥哥是個重情義(加入黑色會算嗎)、愛老弟,但是遇上個人貪慾(色慾和錢財),就什麼都可以不管的人;女主角跟主角純純的愛,卻在很多抉擇上相較顯得成熟,卻在不知所以然的妄想跟主角逃離黑幫老大的魔掌之下(我當然知道愛情真偉大,可是個性變化反差也太大,另外我覺得小時候比較正);至於主角,我也只能說他真是命中註定的賽,雖然小時候總是被欺侮,或是遭受到許多悲情的災難,但是有點白目天兵的憨厚個性卻讓我覺得他多少有點活該(有一度我一直在懷疑他是不是智商有點問題),不過也是如此才有辦法走向接下來的生命里程,贏到那一百萬。

雖然廣告都說這是部激勵人心的熱血好片,但是我覺得他們宣傳有個很打自己嘴巴的口號,命中註定,對,就是這麼賽,人生嘛,都說命中註定了,有可能柳暗花明,也可能衰的一路仆街仆到街尾,端看你怎麼想囉!

額外一提,雖然我知道寶萊塢好像都一定要載歌載舞一番,不過......真是夠了!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