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版                                             對岸版(應該吧)

(聽說是)來自對岸的作品,但是一開始是在租書店翻了幾頁,看了幾句對白,以為是在說些人們內心醜惡的跟妖怪沒兩樣的故事。

直到最近終於卯起來去租了幾本來看,不是說現在比較閒的意思,而是鞭策自己不要再為了懶惰去錯過那些好東西。

進入書裡頭的世界沒多久,馬上就明白,是我想多了,書的內容的的確確跟妖怪在都市的生活息息相關,不過另一部份也是充滿著大量人性相關的元素,跟我臆測的也相去不遠啦!

反正人也是妖,妖也是人,妖怪吃妖怪,人雖然不吃人(好啦屏除紫河車或是食人族這種特殊案例之外),可是我還真沒看過哪種動物,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殺死對方的,更遑論戰爭這種規模更大的殺戮了。

總之這本書還蠻符合我的期待,雖然風格算是我不常接觸的類型,偏女性創作的味道比較濃厚(沒有性別歧視,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或者說歸類,在闡述方式上),不過這幾天衝勁一個來就看到第七集了,整個故事的世界觀說大不大,因為軸心基本上在主角生活的都市裡,說小卻也不是那麼沒彈性。而且各個主要角色的前因都交代得算清楚,不失讓人探究過往的滿足感,儘管部分邏輯上會有些破綻,倒也不會因此褪去多少精彩,值得推薦!

另外一提的是,好險台灣出版社的用心,書皮的長相才不至於阻止我下了租這本書的抉擇,如果是在香港的話.........今天應該不會有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