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網誌的人,我覺得也可以自己好好想想,是不是也患了跟title一樣的病症?

這真是太超過了,可惡到了極點,尤其那個點還是我的點!

第一次遇到,交代別人設計一款logo,可以把一些專用名詞掛在嘴巴上,重點還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一開始,說要設計一款為高爾夫公司設計的logo,為了要有質感的造型,所以想要使用獎盃的樣子設計一款,還要加點字,弄的高級一點!

我:喔好那請問(我都還沒問完)

x哥:我告訴你吼~來那本golf雜誌拿來,你看!就是要參考這個,你們電腦裡應該會有這種"標準體"!你看那個G的弧度多美,殺小的講了一堆.... 你可以用以拉畫一個,只要用網路上隨便的獎盃來改一下就好~

我os:幹你媽的,什麼叫做標準體,什麼叫做我電腦都會有,我用photoshop隨便條個cutout的濾鏡就好了,你他媽在那邊整天把以拉(illustrator)掛著, 以為人家都不知道你在那邊不懂裝懂嗎?

我(語氣有點冷了):恩...(通常我回話不多的時候,就表示我不太能忍受對方的態度了),那所以說獎盃的樣子要模擬很真的樣子嗎?還是要比較意象的那種?

x哥:那個吼~我跟你說吼(他媽的我就是不爽那個語氣,好像別人很不懂一樣),這個東西是這樣子,你就是去網路隨便下載個獎盃的樣子,然後要哪種哪 種...不要有蓋子,旁邊的手把高度要多高殺小的又講了一堆(說實在的,我是覺得他能夠把東西很確實的描述出來,算是很不簡單)。

我:恩那我去弄。

第一個版本弄好要討論一下......

x哥:恩~(然後拿著一枝筆,對著液晶螢幕上面的第一版logo好像寫生一樣,開始對了起來...........很假會,而且很明顯就是在做樣子),這個吼~拉里拉閘的就講一堆垃圾話....總之就是我可能要在修改哪邊。

後來提到字體放置不自然,因為字體要正面環繞一個圓柱(獎盃底部是圓柱狀的,要有字體在上面,要做出字體換繞圓柱的感覺,所以要加入透視點變形一下),那位x哥就好像很專業的"教導"我怎麼使用繪圖軟體,應該要把每個字分開貼,由小放到大,我整個就更懶得回話了,因為那個效果就不是這樣搞的,我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可以這樣瞎掰,重點還是旁邊不懂的人聽了還以為他真的很懂很有sense。

這時候我整個已經不想參與意見,你說啥我就弄啥了,因為都照你意思來嘛,你喜歡以為別人傻傻的,那我也只好裝傻了,反正弄不好你要負責~

幹也許我交代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不爽的點倒是很明確,專有名詞真的很會濫用,裝專業在那邊賣弄,在別的外行人面前"故意"教一個美術設計怎麼畫畫,怎麼使用photoshop,喔不,是怎麼使用他唯一認識名字的以拉,旁邊人看了還以為x哥真的很行ㄟ,什麼都會很崇拜他。

當我跟工程師七貓提及我的憤怒的時候,他還不是很明瞭,但是當我轉換成他的立場舉例給他聽的時候:幹今天如果有一個客戶請你寫一個購物車功能,他不僅僅跟你說系統流程怎麼進行,如果說要求你用什麼程式語言寫這個系統,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但是他連你要怎麼用語法(模仿x哥:恩這個我跟你講吼~這個功能一開始你要使用for迴圈,不過我想遞迴會更好,然後吼...)都跟你講的時候,你會不會想叫他自己寫就好了......。七貓聽完笑都笑翻了,

幹真的超衰小,今天不貼圖了,媽的,老子還要忙自己的事業,不要再叫我去樓下聽你教我怎麼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