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很給面子的讓我早起了
十一點初睡
十二點就醒來了一次.....
硬是忍著蚊子在旁無情肆虐
拉起我雖然薄薄一件
卻真的很溫暖的毛毯
繼續翻覆在假寐和熟睡之間
心裡面不時還是會浮現DSS 資網 還有VOA News   Flash AS
最近有算是比較積極的想要考研究所了吧
雖然不知道算不算晚
好像把很多事情看開了
做起事情來就比較不會不專心
也是 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真的很貪心吧
什麼都想要去做
打籃球 賺錢 畫畫 唸書 打電動 喜歡誰 寫文章 看書
不勝枚舉.....
很多事情
覺得在高中以前都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輕鬆完成的
長大了
態度也跟著都會有轉變
時間開始要分配了
很多事情
都變的力不從心
從來沒想過原來只是說到做到一件事情
可以變的那麼難
也許是自制力開始衰老
也許 衰老的應該是熱情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聽取意見
也不是說我很頑固
都不反省什麼的
只是我認為事情並不是簡單的都得要靠性是五行相剋那樣
水來一定要土掩
兵來一定要將擋
講到這個又要扯到DSS
水來了  當然土擋是最佳解  在五行裡面是這樣
用大火高溫把他蒸發了   也不是辦不到的事情
這就是決策的成本
少量的土和大量的火
哈 瞎扯蛋
儘管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最難的題目
是聰明人的做法
可是大腦似乎在告訴我過慣了這種生活方式
想要換條路走
記得之前看新聞有竹科的高薪工程師跑回老家種菜的
應該是那種感覺吧
從小到大環境給予每個人的觀念
就是要抄捷徑(好啦應該說台灣比較有這種趨勢)
唸書要抄捷徑     補習    背考試重點(囫圇吞棗不甚求其真意的那種)
                             作業考試抄來抄去    期末僅抱著老師教授大腿
玩遊戲抄捷徑     開金手指    作弊(開圖?老子不用開圖也打爆你們)
工作要抄捷徑     走後門     套關係(雖然這其實很正常....不要妨礙到社會的利益 其實真的沒什麼可以被指責的)
談戀愛抄捷徑     殷勤接送    送花送金    五送某? 大家都不肯多花時間去培養感情
                             寧願把這種東西留在卡位卡好之後再來談
這樣才叫做聰明人
好吧    我是笨人
我就愛選難走的路
也許人生真的不該那麼揮霍
一直"浪費"在體驗這些事情上面
而且大多數成分肯定會讓人產生負面情緒
不過我想
這會是有意義的吧
相對以後來說
就像只是小孩子好奇的
想要對這縮短的路程間
被隱瞞的一切
一窺究竟
該體驗的    該看清的
我都清楚了
然後
我懂了
以後就真的只跑步 不走路了  
然後笑笑的
悠然走捷徑
四點多又爬了起來
說了一堆夢話
講給......................

阿好啦 就是你了我親愛的毛毯
不要說出去 我會被當阿宅 哈  
購來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