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個類似概念我也有想過,畢竟坐個火車走走停停一點都不乾脆的,有時候還要為了小小的門讓上下車旅客擠來擠去的拖了不少時間,所以項這種讓列車行進更有效率的方法我也想過。但是我的方向不大一樣,我的想法變成想像今天鐵路運輸系統,變成車站的手扶電梯那樣,不斷的在循環,鐵軌有多長,所有車廂加起來長度就有多長,等不到第一班,第二班也不會太久大約兩分鐘以內就有。只是我的想法會有幾個缺點:
1.這樣車廂就會更頻繁的走走停停,車速不可能太快,這種方法跟以往不同的是,以往算準時間或是巧合搭到車的人,他們就能以最快速度(沒有其他狀況下)到達目的地,而錯過  班車的人,他們就必須浪費到下一班車前的時間或者另行他謀。然而這個方法變成把兩種狀況下的人所花費的時間平均了,假設(不考慮其他時間的安排狀況下)原本今天正好趕上車只要花費10分鐘車程,這種人大約佔了10個人裡面的八到九個,沒有趕上車的人必須多花二十分鐘等車,而這些人大約佔了一到二個人,所以沒趕上車就得花費30分鐘。換成我剛提出想法就變成車程變成15分鐘,而沒有趕上的人就得要搭乘兩分鐘後的車,由於車子班次頻繁,因此大約估計錯過與搭上的人分別為五人,也就是每個人平均花費時間=(15*5+(15+2)*5)/10=16分鐘,原本的方法來說平均每人花費時間=(10*4+30*1)/5=14分鐘,算玩發現,好啦我承認這個方法很爛.......但是只是為了那些感不上車的人多作著想倒是真的,畢竟如果今天車速緩衝問題能夠用技術克服,那參數改變後,說不定是可行的。
2.第二個問題當然是成本問題,台灣哪來那麼多錢作個環島車廂==。
其實破綻也不少啦!要處理的問題也很多,只是看到上面那個構想,勾起我之前的想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