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一處是可以忘記的地方

我討厭台北
也討厭桃園
整個北部
我都不喜歡
人 事 物 都一樣

充滿我捉摸不定的詭譎
如果說天有不測風雲
那肯定是下一秒降臨在我頭上
回憶之於我
就如同
灰色之於彩

不喜歡那麼憂鬱不近人
可是太狹隘的距離卻又容易讓人喘不過氣

所以我看的到誰看不見的快樂
卻也只有我能夠遭遇
多數人都不認識的一面

從下車站那刻開始
就開始發病了

也許空氣裡有那股味道
喚醒我沉睡的記憶
硬是毀掉那個封印

讓腦子裡那台不該發動的引擎
嘎嘎吵雜的運作起來

回程

鐵軌

馬路

騎車

回到學校附近

我的腳一步步的走
回憶的拼圖也一塊塊的浮現腦海
雖然不盡然能完整重現
還有點殘破

不過只要當我再到附近晃晃
經過個哪裡
看見個什麼

也許是那個曾經騎過的轉角
或者是坐著吃早餐聊天
也是我第一次看見淚光的階梯
再不然就是那個我真的進去會容易恍惚的圖書館
也可能是一樣的吵架的下午夕陽
就是這樣隨處可見的存在

那幅不完整的畫面
就慢慢的
拼湊在一起了
即使
裂痕依舊存在
不過還是能看出個完整的模樣

吃什麼都沒味道
再好看的電影都像瞪了幾個鐘頭的默劇一樣不知所以然

強盜先生說的也許沒錯
如果我沒了工作
可能跟行屍走肉差不多了

一整天下來
可能連回想一件快樂的事情
都沒力氣了

因為怎麼發展
都是悲劇收場


今天也是跟MANDY提到
真的
北部
不適合待

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