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生病
好痛苦

我想要賺錢
我想要畫畫
我想要做很多事情
颱風來了

病也來了

什麼都做不成

身體沒力氣
頭腦也沒力氣
心裡也沒力氣

事情不能做
事情不能想

連喜怒哀樂都沒辦法
就只有沉默
很平靜的一天

外面大風大雨的都沒我的事情
除非我餓了要外出覓食
不然真的不干我的事情

躲在家裡發我的呆
想一些不想想的事情
爬不起來整天躺著也是很累
可是就爬不起來我有辦法ˊˋ

總是有人關心
可是我最不喜歡生病的時候有人關心ˊˋ
感覺要依靠別人
很差

雖然窩心的問候會讓人感動
只是還是很不爽為什麼這一點小壓力
我只是熬夜個幾天
讓我趕工一下會死嗎

成就好像都是要拿健康去換來的
塞爆腦容量的煩惱
大多數其實只要我心一橫
管它個去死 當個壞人就風平浪靜了
沒有對的起誰對不起誰的問題
都出社會了
誰管你馬子把不把的到
甚至只要我喜歡
推你在前面當靶
我等著撿骨就好了
這才叫做撈

長輩就喜歡成天拿著自己歷練
來開晚輩的玩笑
卻又不喜歡太過機靈的回答
會刺激到自己的尊嚴
真是搞不懂
什麼話該說
什麼話不該說
是一門學問
也是人心的寫照

丹吉爾說我對感情這種事情失去熱忱
啊災
誰會有熱忱
整天排在女宿前面等著送宵夜 闖麵包節 分歐趴糖
這樣才叫有熱忱?
BBS MSN 電話 簡訊 甚至蔓延到無名網誌
無時無刻照三餐噓寒問暖
這樣才叫有熱忱?
整天幫人印講義 修電腦 當司機 當全天候線上解答員
這樣才叫有熱忱?
看著那麼多人整天汲汲營營於這種跟白工沒什麼兩樣的奔波勞碌
就像夏日蟋蟀看著螞蟻一樣的心情
結局應該是到了冬天
正值聖誕節
蟋蟀最後因為會彈小提琴
所以在高級餐廳促成那些成雙成對的身影
做幕後悅耳的襯托
雖然不會有人感激蟋蟀
甚至丟個幾毛錢也想打發他
螞蟻雖然沒餓死
不過是在螞蟻窩當宅男
宅完一個冬天
再出來忙碌

貼心 就是會讓人感覺不到才叫貼心
那種表面功夫的
卻又是讓人趨之若鶩的捷徑
我也搞不懂什麼叫做熱忱

反正就是這樣啦

ㄧ整天想著殘缺不全的事情
避開會讓自己痛苦的
可是也想不起來有啥會很開心的

還動不動就開始煩惱公司的事
然後胃又要痛了
ˊˋ

等等來ㄑ睡覺吧

晚安 我偏陰暗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