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4-----------------------------------------------------------------

前晚是個盡興的HIGH夜
一口氣唱遍了我們的默契和回憶
迎接未來的各奔東西

一早想必是打著喝欠
打躲避球
上了場   馬上一掃所有萎靡
什麼國中小躲避球隊假頭銜
在焱陽淫威下
全都變成揮汗如雨球擊立亡真虎爛
不管四年同窗還是囂張學弟妹
全都變成小菜一碟

愜意的站在內場角落
內心早已鬆懈飄然
對冠軍頭銜和獎金勝券在握
眼裡早已忽略接球該有的謹慎



一時間
我也愣住了
"中指怎麼長的跟我記得的模樣相差那麼多"
"痾.....好像不是只有吃蘿蔔"
只知道流血了
緊緊壓著放都不敢放跑去清洗傷口
耳畔間
只有秀秀一個口令  我一個動作

一時間跳脫了剛剛正參與著的球賽
我的沒落靈魂作了一個無聲的金蟬脫殼
靜悄悄的遠離了戰場喧囂
在阿儒陪伴下
爛醫院省桃的路途讓我神遊許久

嘴裡笑笑的
雖然期待應該只是外傷
可是心裡卻又很明白
彎成那種不自然角度的原因會是怎樣

中間有一大段空白
有點痛
有點空虛
有點不知道在想什麼
最後只隱約記得感謝和溫馨的感覺

感謝大胖阿儒這學期以來真的很cover我
可以的話我要叫他一聲大葛格
平常也是教我很多事情
讓我認識很多人  很多很好的人
一些規矩
一些禮貌
一些做人的道理
雖然他脾氣有時候比我還沖  哈
上次跟人擦撞就一付流氓臉

後來大頭 191 叔 也都來了
聽我的哀嚎
看麻痺的手腳
恐怖的傷口

雖然大家嘴巴都很靠杯在獎金到底要吞多少上面
尤其是大頭嘴裡不斷嚷嚷

"比賽一結束巧巧就說大家先去吃冰"

懸宕著的不安的心情
慢慢隨著他們的好笑說嘴變的比較不緊張

夜晚
如此灰濛濛一片
即使今晚夜色如同以往
都還會點綴著幾顆閃耀的星
讓人愉悅

but tonight
看在眼裡就不知怎地混濁
就眠
開著不是很低溫
卻有點冷的空調

06/15-----------------------------------------------------------------

不意外
起了個大早

很想假裝沒有昨天
可以如同往常般的趕上一早的第一場os or 三國
可是手一放上滑鼠
隨即知道什麼都辦不到

右手這樣沉睡已不是第一次了
儘管左手好像得到機會可以活躍
還想驕傲的晚上去參加七個半特約保齡球盛會
同時嘴角上揚的說
哼  我左手就吃定你們了
醫生的諄囑一點都不馬虎
腦袋右上方
馬上出現了一個不算大的對話框
"切記  傷口不能碰水 盡量不要流汗"

開始抉擇到底要不要出門
騎車手會痛
high起來篤定流汗

出門不出門不出門不出門

後來也是姚發了高燒
取消了邀約
順便也delete一下
明明就是病人還硬想要玩的念頭s

天氣隨著季節開始變熱
雖然跟這種悶熱無關
內心煩躁也慢慢滋生不少
今晚又是如此難熬

06/16-----------------------------------------------------------------

很放空的過了
完全不想動的假日開始
也沒辦法動....
電視陪了我一整天
滑鼠游標像隻蒼蠅似的
在螢幕上漫無目的飄動
每個選項都想點
點了卻又覺得無聊不消五秒又close X

看了下電話
想起了老爸
馬上打給他

不敢跟媽說
畢竟這次不是平常狀況
好多事情要交代
連續假期回不了鄉
幸好今晚的夜空
沒有皎潔明月讓我尷尬
不至於那麼難堪

06/17-----------------------------------------------------------------

身體好不容易有正面一點的動力
開開信箱
又是圖書館書忘了還
又要罰錢
受傷那天剛好是最後一天
本來打算續借的都忘了去點
人類學老師寄了一封最後考試通知信

說啥禮拜五不來考就準備回家吃自己
喔天阿

罰單 罰款 考試忘了去 骨折
好多的噩耗蜂湧而至

預定好的回去台中
跟阿罵說好的要回去吃她煮的飯
阿公的腳還沒好
坐著等我都快等到發荒了
高中同學橋了好幾個禮拜的聚會
正要開始進行的照片彙整超北濫全覽圖
架到一半的部落格
日期漸近系友盃 等了很久的機會想要跟學長們好好打上一場

都憑空消失了

沒了可以期待的事情

就連
解悶的事情都一概不准
看書連翻頁都想發火

打個電動
臨陣磨槍的無名代替了中指
儘管我不期待他能夠十步一殺
但是常常戰況緊急時突然發呆了
轉角* 打丟賽的狀況不下十場

只剩下msn 打字還可以聊一下天
每個人的對話框
是我僅存對外抒發情緒的窗口

BUT

聊天之餘
不外乎都會補上一句

阿你不是手受傷了 怎麼能打字打那麼快

那是不是要哭笑不得一下


06/18-----------------------------------------------------------------

圖書館櫃檯的冷面小姐
臉色跟冷氣差不多冰
很不給情面的告訴我白跑一趟
沒辦法做主的官方回答
讓我已經骨折的中指
突然有點朝氣想要對他行個禮
不過還是被我勸退好好休息

boring高到了一個極點
大概跟日正當初的太陽一樣高
還好kk平時抓片很勤勞
忍者龜
My Boss My Hero 雜七雜八的
我差點連資管研究所準備項目都想點開來研究一下
凡是不要動到傷口的我都想去弄
一堆畢業喇基相簿短片讓我熱開懷
大頭成名曲  你是我的花朵
希望改天有機會能夠全民共享

晚上也是被念了幾下
老母突然摳來

又是感慨萬千
又是嘆聲連連
總之就是告誡我事情要完成那一剎那
最是千萬小心疏忽不得

災啦

卡了兵役 就業 就學 和健康
四個洞
快點讓我自摸吧
別在胡我了 老天爺

都衰到極點了
還不花錢消災
整個就覺得很久沒打的麻將
噴在多我都不怕了

打著風吹雞蛋殼  財去人安樂的安的好算盤

沒想到  今晚的運勢竟然是旺到個不行
小馬迪在後面看到都呆住了

最後贏了點算是撫恤金的勝利

低頭瞄了傷口幾眼
別再無奈了
運氣會變好的

06/19-----------------------------------------------------------------

老闆娘盧了很久
手受傷真的讓人提不起勁
尤其是我宅到爆還要把我拖出門

好吧

就全家出遊到基隆

一整天就是熱和樂
不外乎拜訪好友 吃小吃 逛老街 或景點 海洋館之類的
吳承恩你真的很峱
看到女生躲的遠遠
一點都沒有遺傳你爸的風流倜堂

不管這些
感受到的是滿滿的藍天碧海

吃不完的海鮮
還有阿儒和齁亞的熱情
全家出動請吃海鮮大餐
臨別拳對拳告別夠麻吉
齁亞一邊請大家不要客氣
用力介紹國中同學要外銷
阿儒基隆廟口熟人堵不完
連吃個冰工讀生說要請客

吃的飽飽
滿載而歸

很累很累  早已忘記上次出遠門玩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看著自己的右手
一邊很緬懷的想起過去
坐著夜車趕回內壢

06/20-----------------------------------------------------------------

賣力的趕場
很順利的把雜務辦完
趕上同一班電車直奔楊梅

有衛生麻將可以打
有冷氣可以吹  簡直是救命冷氣
有美音主唱唱不了情可以聽
( 顆粒回家時偷偷跟我說  沒想到那麼好聽 )
可以看一九一打因為麻將輸一個女生 + 一個新手 + 一個殘廢(讓一支手打好像沒啥差)
作三十幾下伏地挺身

烤肉  我是在旁邊嗷嗷待哺的手殘
不能抱怨其實沒有熟透
但是塗很多烤肉醬的香腸和肉片

雖然沒吃飽
其實我吃了很多感動和開心下去了
不用作事情真的很爽  哈
雖然刺激性的東西依舊不能吃太多
但是配著很多八卦
場面就還不錯high了

笑翻了
一九一話都講一半
希望他下次誠實把話講完  哈

我想聽的其實是那一半
但是他都說沒有那一半
哩賣gay

夜裡
被綑綁著的中指
都會不甘心似的偶有抽動的感覺
好像有生命一樣
拚著最後一絲氣力扭動

我還是得假裝睡著了
心裡卻很疼惜這陪我努力過很多事情的右手
像是有時候一起對人比中指......

06/21.22.23.24.25.........-------------------------------------------------

曙光出現
人類學其實是誤會
諸如此類的
一些雜事就這樣又突然像是沒發生
只是我再窮緊張一樣
雖然閩宇經是個大胖子

但是在他跟我
" 阿這你不用擔心 "(人類學成績)的時候
真的覺得他突然散發出一股英氣
整個是帥到不行

在內心沉澱已經好一陣子的牽掛
掙扎了很久

好像真的是打斷手骨顛倒勇
.......
很多障礙都義無反顧的越過了
總之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嗎

無法忍受的事情越來越多
往往就在我忙碌時
在一旁跟心中的顧慮拔河

如今
真的不想管了
那團梗在心裡的冷靜和假裝理性
你們在也阻止不了
我要去追求我想要的

我要去保護我最重要的
德華~~不用剁了

Then...

坐困愁城
並不會使事情好轉

只好更賣力的去進一步
作對目前來說
是最重要的目標

不要在這種時候反而忘記了自己的優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