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次以後就不在標明發案方了,相簿名稱就可以看到哩(不然怕我自己在這邊講個心得舒緩一下心情也要被拖出來鞭)。

這次(應該說最近的作品)做了很多實驗,比較大膽一點的玩。新的配色、區塊劃分、圖層覆蓋方式、處理物品的濾鏡(protocopy+銳利化+圖層覆蓋)等等,要設計一個新的banner尤其在資源稀少得可憐時(等等會提),光是找資源就找得要死,最後再統整設計的想法概念,看看是否合適搭配於手邊現有資源,而且還要避開自己不喜歡做同樣事情的習慣,同樣的手法老實說做太多次會很膩。儘管處理商業作品,開啟模組一貫模式會是比較輕鬆的做法(反正錢也沒拿多少就要生這些東西XD),但總是會想要求新求變,同樣的題目,第二次實作總該比第一次更揮灑自如,而且要再加入更多的元素來詮釋,才是有進步的設計,所以也算是自我挑戰,眼睛看的是更未來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會動不動就幹叫連連,只能說設計在台灣沒有名氣,整個容易被看不起,因為台灣人都喜歡聽人家說,人家說總統的屁是香的,只會看電視沒主見的人,也會想去聞聞香。有時候拿到案子的資訊準備要出圖,看了看到底有什麼資源可以使用。

來來來,文案內容只有指出目的是義大利,目的是去shopping及美食,附上兩個mall的官網:

http://www.themall.it/


標題:義大利 採購趣

然後就沒了.........................................

沒錯,就沒了。

接著我要開始絞盡腦汁,照我第二段說的設計步驟開始run。

整個banner做到好,光是找圖就花費了我大半時間,有時候看到剛好的圖卻也沒辦法直接用,畢竟有著作權問題,我一張banner換算下來才賣三百元,可是那個素材一張就可以賣幾千元,還可以賣好幾次,想到這個總是讓我在心理不平的murmur下完成作品,但是又何奈(沒有打廣告的意思,哈蔡康永的節目)。不過比較欣慰的是,之前在ptt有拿自己作品當作價位比較的例子,還是有人出聲說這樣一張應該要算個一兩千,我聽完淚都感動的要飆出來了,儘管真的要賣他時價碼會不會再被砍對半,這點就有待質疑,不過還是得抱持著一點對設計市場的樂觀,尤其在這個供需銜接不上的市場裡,只有自己努力往前衝阿(後面開始走勵志路線了),不過該抱怨的還是讓我抱怨幾句吧,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