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也出現了,先亮相,再開始婊。

說婊,其實也是抒發一下內心感慨,怎說?

難怪ptt的soho版整天有人抱怨,明明一時好心接下的人情案,到頭來不是價錢談不攏,就是被廉價的要求改很多次,甚至是聽從案主的建議整個翻盤的設計,到頭來生出個四不像,作品集沒累積到,時間都花掉了,尤其人情案時常總是似乎很急迫,更不用提那種不是很懂卻不懂專業的案主開的條件了,到最後那不值得一提的酬勞收不收的到還是其次,整個人奇蒙子(心情)可能只比被倒會的心情還好一點而已。

而這其中又牽涉一些細節,比如說簽合約或是開發票什麼的,也因此常常在soho版發表自己的辛酸委屈歷程時,總會在這幾個點被挑出來鞭個幾下,然後就乾晾在那邊了,為什麼,因為活該嘛。

所以人情案,也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時候在扯進來一個中間人,那就又更複雜了。而我這次的狀況,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設定,不過算是比較好處理的案子了,

我朋友G,在某國小擔任工讀性質的行政人員,前陣子因主管的要求,需要一張高鐵的平面圖,作為聯絡簿圖示用途,而我在有興趣的狀況下,免費的幫他解決這個問題了。

而且還是製作輸出用的大小,我有興趣的事,製作起來到也挺開心,

過個幾天,G跟我說,他們主管們很喜歡這個我作品的風格,就開始詢問如果意見構網站的相關事宜,我當下便聯想到酬勞的價碼。聽到2K想必讓我不是太開心,而且對方喜好的風格也不太是以往我接手過的網站美術風格(希望是小朋友式的生動活潑),好吧這次的合作就此打住。這時候我就粗略理解這種單位的難搞了。

直到最近的公仔事件,一開始G有先釋出將有網站案子可以接的消息,他也說學校部分會有一個評鑑用的活動,需要製作網站還有公仔,公仔的部分比較急迫,希望我能先趕出來,讓上級能夠跟上上上級交差,我的感覺上已經是大勢底定的要吃下來了。臨時也花了一個晚上製作(好啦我承認一邊再打電動)兩隻公仔的其中一隻公的,等到隔天交件之後出來,才發現是無酬的,而另外說的網站的案子,也要在評量一下準備素材等等,當下我也覺得吃了個悶虧,也許是我自己會錯意,但是隨緣的個性使然覺得也就算了,當作是個練習,反正把醜的東西變得好看順眼對我來說也是蠻開心的。緊接著我也很明確的表示自己的立場,也就是無法繼續另外一隻母的公仔的繪畫程序,儘管G也是難做人,畢竟朋友和上級兩邊壓力拔河,他也很努力的說服我他們上級有多麼喜歡這個作品。但是我依然是心情很不好的表明要等我有空才會繼續進行,因為也不想拒絕地太猛而跟G的上級撕破臉。

過不了幾天,有點著急的G的上級也自己提出0.5K趕緊把剩下一隻畫完的酬勞,儘管不多,是很勉強地答應了,因為很剛好的要搬家又換工作,不過主導權卻整個掌握到我手邊,感覺是挺得意的,也很深刻感受到這種案主的心理,心裡時在不是挺舒服。

總之案子現階段告一段落,哈,既往不咎,不過一些小技巧倒是,狠狠的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