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算是工作的第一階段銜接往第二階段開始的道路,未來還會有多少階段,我也不甚清楚,也許能約略窺見,但是那也是更之後的事情,有個大概就好。
        重點當然是開始為第一階段做個結尾,做好準備邁向第二階段的路程。
        何謂第一階段?也就是熟悉工作環境以及一切事物,以及工作模式摸索還有制度建立前的混沌期。前幾天跟揪呢斯聊天的時候,我也提到,最近開始能夠具體化的呈現身為設計師面對作品時該有的直覺,能夠更準確的對一件作品的模樣,做出抉擇。我本來的目標就不是僅僅一個“  美工 這個頭銜可以滿足,如今我可以負責的範圍已日趨擴大,不只是“  畫個小圖 或是“  想辦法把字後面的背景弄掉 ,而是慢慢經歷“  我要一個有科技感的版頭 或者 “  充滿濃厚京都味的旅遊宣傳海報 一路升級,規劃的範圍已不僅僅是眼睛看起來的美,還包括了文字內容的合適性,以及顧客想法等等設計的範圍已經蠢蠢欲動的想往外擴展了。
        但是不夠的權力卻無法支撐自己想掌握一切的欲望,也許今天我所缺乏的經驗無法幫助我克服擋在我前面阻礙,或是說服該說服的人,有時候心裡真的懷疑,自己是否報錯了出生日期,否則怎會枉為獅子座該有的霸氣個性,隨著年紀增長卻在更多地方與人低頭。也許我也犯了一點自卑感作祟的毛病,因此病發的症狀也許自大,也許像我因不是科班出身而在外與人競爭時,偶爾顯的自信心流失,或是認為自己的想法站不住腳。當然今天浪費掉的青春沒有好好為我培養足夠的實力也是原因,但是更多的沒信心也是個讓自己常常做不好事情的原因。
        不過好在,第一階段已接近尾聲,換個說法,我已經抓到手感,該怎麼切怎麼投籃怎麼防守,已經心理有底,剩下的就是好好拿出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