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他說話
就得要有多年好友的默契
雖然往往講話有些許斷層
畢竟不是每天聯絡的
不過總是會有遠水救不了近火的遺憾
尤其是陷入情緒低潮
這種情形更是顯而易見

跟他說話
每次都要陷入他自己替自己挖的坑裡頭
梯子都幫他架好了
他老是眼睛望著出口
手卻更使勁的挖深那坑底
嘴裡怨著這坑怎麼老是讓人容易跌進來
從來不認清是自己就愛走路時不時的跌倒
看身旁有沒有能夠無怨無悔攙扶自己一把的人
學不乖的態度
即便是我拿他沒輒的安慰 安撫
默許他一昧施加在別人身上的她的好意
再為此沾沾自喜甚至引以為傲
這種是一種善意且不帶感情的冷以旁觀嗎
也罷
就這麼一天我終於展現怒容
不再理會

跟他說話
就擱著一塊實話不敢說出來
儘管如此
我上班 畫畫 打籃球 有一點愛玩電動  說一我不敢說二
可是就是因為從來沒說二
很多話都不敢表達出來
我真正的想法
不懂到底該不該
強調真實面
或者就讓他活在我保護著的世界
隱瞞黑暗面
也許他懂
又或許
他即使懂也裝做不懂
可能在我面前就必須得這樣

只是 跟那麼多人說話要說出真正的心裡話

好難

雖然我不說謊

可是我最愛刻意的迴避

就算醉了(僅那麼一次)

好像都還是有那個習慣在

怎麼酒後吐真言一句大家朗朗上口的俗話

卻對我無效



心裡一直想著藉酒壯膽之類的

只覺得還蠻虎爛的



以為這叫做雙重人格的假面
不過現在想想
感覺用雙重人格支配 
好像會好一點
誰也不取代誰
也沒有輪班制
他們兩個就一起管著我的大腦

真是拿他們沒輒
所以呢

我又該扮成誰
好累

今天還突然想怒吼
只是
ㄏㄏ 要對人說出真心話還真需要勇氣
尤其是很普通很普通的狀況下
與其教導如何破壞心房
還不如學怎麼嚇一跳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