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目前對於一些語法還是沒記的很熟,所以常常在搬動程式碼或是加入新的物件時(尤其是寫在AS檔的CLASS裡面),complie就會開始找我麻煩.....

不是忘了import 我要用的class,  就是某個參數的類型設錯(前幾天也被uint差點搞到 ->在AS3裡面應該可以稱作自然數,結果我拿去裝負數.....後來不假會直接用Number就解決了...)

然後今天遇到這個問題,也是自己搞了好一下子,上網找到

也是遭遇相關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裡面還附有(對我來說)相當寶貴的經驗談!!

以下摘錄

關於為什麼會產生:TypeError: Error #1009: 無法存取 Null 物件參考的屬性或方法。

知識好心人甲是說:「只要寫的元件並未在同時間影格中出現,就會出現指定元件找不到的1009錯誤

另一個教我的好心人乙說:「你的MC(即影片片段),在開始loading的時候就要實體化,要不然他會不知道是哪一個資料。所以建議要在第一個影格就把所有角色放上去,不要用的時候才關掉......

然後,再附上一個找到的英文網頁的資訊,針對不同的flash error做解說,其中也有這1009......

http://curtismorley.com/flash-9-flex-error-messages/

 

甘溫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