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著   卻渾渾噩噩凡事碰壁
夢裡   應該要是誕生我補救美好的溫床
卻在今晚
又狠狠的賞了我一巴掌

不知道是第幾個續集了
上一次
上上次
或者更前幾次

在夢境消失後
即便是還殘留些許惆悵唏噓作為稍早的南柯餘韻
因為剛剛是那樣的美好無暇
沒有過多冗贅的豪華
是個只有淡雅的溫馨氛圍
不時以銀鈴淺笑穿插其中的小品
不太需要多轟轟烈烈的刻苦銘心
單純靠適時的喜怒哀樂妝點
夢的調性就完成了
哪怕只是翹一堂不那麼重要的課
去逛逛小廟
釣釣郊溪小魚
隨便躺在哪塊草地悄悄聽著涼風徐徐
都很開心
也許角色不搭
或是場景的銜接不巧讓我碰見了破綻
或是不合時宜的時間點安插了哭笑不得的橋段
或是....
不合邏輯的一切都被剪貼的那麼順理成章
不管了
我就是醒著了
所以
就是醒著了
也僅於懷念
理性從來不讓我過度沉醉在那帶有罌粟香味的幻境裡面

那這次
在我熟睡時
又是什麼在我耳畔輕聲呼喚
幾乎是狂亂的大叫著驚醒
是自我催眠的效力慢慢在退減了嗎
照理說
磨滅這道刻痕的責任
早就已經托付給時間推移
不知道腦袋裡頭哪片多事的記憶碎屑
替這場工程浩大的記憶揮發
注入了我臆測不到的魔力
殘酷的在我夢裡又起了化學變化
發酵成了一帖讓人輾轉難眠的猛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