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

不斷緊張

放鬆

緊張

放鬆

然後參雜一點抱怨

但是又要想辦法說服自己去接受

妥協



天氣在冷

比起那種超主觀泛藍死外省外加聽不懂台語自以為從國外留學回來很屌的翹鬍子擺出來的態度

都沒讓我覺得那麼僵

算一算

不知道五六點多才睡覺的日子

已經持續了多久

還被覺得好像是應該這麼做

一個一個在那邊把微不足道的小事

誇張放大的跟什麼似的

我依舊只能用冷眼和一貫的安靜去撫平我想上前好好撕裂破壞這種不合理態度的衝動

也許要和人相處

就是要做很多讓步

可是

遇到不懂珍惜這種尊重的人

往往道德說們只會教本宣科的要你去忍耐

或者有更高明的說法叫做

以後吃虧的是他自己

所以就有人必須被惡人先告狀

好病態的社會


然後

最近會比較慢慢感覺到很多心理層面的變化

要搬家

為什麼搬家

也是想了更多事情

要替人著想

父母 或是自己都是

為了大家


再者

我也看了今天台啤和裕隆的比賽

看見裡面的很多人

算是球隊的長者

也算是球隊裡面的戰術樸實執行者

不貪功  也許吧

或者是沒動力 年紀畢竟大了

也沒顯赫的豐功偉業

但是始終看的到他的身影

常常扮演的位置是板凳

是助攻者

是那個死命防守對方主力球員的悍將

遇到了紅牌球星也許是為了要面子所要到的兩敗俱傷

他就成為了千夫所指的對象

大致上來說  

事情發生其實錯不在他身上

但是他還是卑躬屈膝

低聲下氣的去或許是關心

或許是討好 致歉

對那個自以為掩飾了自己失敗的紅牌

指為了也許討一口飯吃

或者說 這是他妥協 委曲求全的生活態度



算圓融嗎

我還有很多要學吧

很多很多

能力



不過

這陣子

就讓我專心一下我自己的規劃吧

我已經放棄太多

別想再讓我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